荷趣荷叢

2008061210:28

(01)


(02)


(03)


(04)


(05)


(06)


(07)


(08)


(09)


(10)


(11)


(12)


(13)


(14)

六月七日清晨四點半大夥兒就集合前往台北最夯的賞荷景點~台大安康農場..

之前才下過雨,看起來天氣也讓人擔心啊..

五點多到了現場,果然人山人海..腳架林立..大砲無數..

看見那些攝影前輩的重裝備及談論攝影技巧,趕緊閃邊..

我這"小小白"太小兒科了..而且這才是第二次拍荷花..真不知"如荷下手"..

老天最愛開玩笑,偏在這時下起雨來..這下子還真有"荷趣荷叢"之感呢..

正當不知"如荷是好"之際,忽然覺得雨中更是"荷矮可親".."荷風徐徐",下雨乃是"荷醉之友"也..

先PO這篇橫幅照片,與朋友們分享這"荷邊悅色"...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無為2008/06/12 18:46 回應

 

雨荷

 

 荷兒養在深閨的淚容裡

你在尋覓著誰的影跡?

梅雨似開在瀟湘的懷裡

滴漏著竹瘦的消息

也許相遇

只是

 一晌午陽光的乍現而已

浮根的思念

在淺水的灣裡嘆息

滿池的嫣荷香芰

掬飲著雲朵的淚滴

 風兒搖晃著一盞青碧

誰在輕嚐淺酌著雲的相思酒液?

用翠玉荷葉的酒盞 ~

 在那弱水驚暮的黃昏裡

欲強把愁遣   任它隨風而去

 卻一個不小心

遺落在 ~ 眉的間隙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敬和上圖#14

爭豔 ~ 特蕾莎

 

也該輪到我們展現風華了

在這一片遺世獨立的天地間

愛蓮不是我要的報償 ,

清新脫俗是誰給我們的註記 ?

虛度了這一季春光 !

 

妳那兒有湖光山色 ,

她那邊正是白雲朵朵 !

也有徜徉於綠水煙波 ,

我但願陽光夏豔 ,

盡情的舒展我的歡顏 ˙

 

腰桿挺直不是為了博得歌頌 ,

妖冶或許才是本色

我們都願意把天地塗滿嫣紅

不用隱藏原來身段 ,

讓我燦爛的笑臉 ,

託付春風 !

   留給夏豔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