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艷天牛的告白

2010040910:28

清明假期回嘉義老家祭祖..

於屋後一大片"翠蘆莉"發現這一隻"紅艷天牛"..

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見到..驚於其豔麗..衝進屋內拿出相機影下來..

不過"翠蘆莉"並非牠的食物來源..為什麼會在那兒呢?

或許是飛累了..只是短暫的停留..

閱讀延伸~ 霧社血斑天牛(保育類)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我是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紅豔天牛(雄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天牛科) 體長 15 - 28 mm..雄蟲體色紅色具光澤..觸角第一節明顯膨大..

前胸背板隆起..外緣具鈍刺..翅鞘後端有黑色絨毛形成的橫向斑紋..

各腳紅色..跗節為黑色..雌蟲外觀近似雄蟲但觸角較短..僅達腹末端..

本種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中海拔山區..4 - 5月在南部常出現於荔枝..

玉米田上訪花..幼蟲寄主植物為龍眼..荔枝等無患子科植物.

《資料來自網路》

 

↓(01)

一時的失意..千萬不要失志氣..

 

↓(02)

一定要到外面花花世界闖蕩一番..

 

↓(03)

要抬頭挺胸有精神..

 

↓(04)

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..

 

↓(05)

還要努力的往上爬..

 

↓(06)

總有一天..在花花世界中也會佔有一席之地..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元元^.*2010/04/11 17:11 回應

 

紅艷天牛的獨白

~~我是萬綠叢中的那一點紅~~

~~奮力的爬上風中的最高點~

~~盼的是 等待已久的~那最美的呼喚~你~

~~我努力的展現耀眼的紅~

~~沒有誰能承受我艷麗的美~~只有你懂~~

~~心甘情願~不畏千險萬難的~爬上最高點~

~~只為~ 與你 重逢~~


 

 摘星